2014/06/12

關西的各種優惠套票,真的非買不可嗎?

 

關西是個充滿優惠套票的地區LOL,充滿了各種整理好的優惠。

image

(JR西日本官網)

這次的旅行,在事前我看了很多關西地區的優惠套票,不過後來我自己只買了關西機場特急Haruka+ICOCA套票、JR西日本一日Pass、京都市公車一日票之後就不再買了。原因有以下兩點。

1. 套票搭配的行程不一定想去的話,可能會為了回本而導致強迫更改行程。例如大阪周遊券中的優惠設施,我只去了梅田藍天大廈的展望台,其他的博物館和動植物園之類的實在沒有興趣,所以沒有買。神戶一日券的設施,我則通通都沒去(但這不是說我甚麼都沒看到,詳見神戶標籤下的三篇遊記)。且由於門票的優惠常常只有100圓左右甚至更少,所以最後決定不買。

我並不是不喜歡博物館,只是對展示內容沒興趣,而且動植物園或是博物館等景點,可能不需特地出國就能看到,不需為了配合特價或是怕被人質疑你怎麼都沒去某些景點,就只好犧牲寶貴的旅遊時間前往。而大阪城則因為已經在京都玩很久了,所以不想去。至於動植物園則因為台灣也看的到,所以除非當地動植物園水準遠超過台灣,否則也不考慮。摩天輪則因為不能像觀景台可以待很久,所以只去觀景台。水上巴士則以河岸自行散步取代。

(這是阪急的電車上拍的)

P1070742

2. 套票一天無限搭乘的價格,稍微心算一下就會發現可能比不買還要高。例如從京都鴨川旁的河原町搭到關西另一邊的神戶三宮,私鐵業者阪急一趟只要620圓,來回1240圓。而Kansai Thru Pass三日版一日平均是5200/3=1733.33圓。同時,關西地區有些景點之間的距離是很近的,例如神戶三宮可以走路到北野異人館和港區,大阪日本橋可以走路到心齋橋、道頓堀、黑門市場等等,而在這些地方走完一天,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去了,所以實際車資變成只有來回。

image

京都雖然多數景點之間很難用走的(因為許多寺院都在市郊),不過公車一日票只要500圓,加上搭到三趟(一趟230,三趟690)就回本了,所以也是有可以考慮的地方。

而我們買JR的Pass,其實主要原因只有兩個,一是為了搭價錢超高的關空特急Haruka,另一是老爸還想自己去姬路、德島、高知和松山,用JR Pass可以省一大筆錢又可一票到底。

image

(上面還是JR西日本官網,下面是自己拍的)

P1070744

以上,就是我關西沒買券之旅的由來~

看了許多資料(例如背包客棧)後,我的感想是,就算是第一次出國,有時也沒有必要為了求得不知根據在哪裡的安全感,或是怕被親友同事質疑"你怎麼沒去XX地點""別人都有買你都沒買,是不是沒做功課",就白白犧牲自己爭取來的休假時間。這樣真的不值得。

而且話說回來,關西的人們真正的目的,只是希望大家好好地品味關西的魅力而已。看到了夜景璀璨的港邊和沉靜深蘊的寺院,買到了夢寐以求的商品,遇到了語言再怎麼不通也要幫助你到達目的地的人們,卻還在計較有沒有買券的話,到最後損失的恐怕比得到的更多。

如果台灣也出了中彰投優惠套票或府城港都周遊券之類的,來玩的外國朋友認為優惠的價錢差距其實還好,沒買優惠就跑來玩的話,我想也不會有人質問外國朋友"你怎麼都沒買"吧~

同場加映:黑部立山.....不是啦LOL

P1070486

要上去黑部立山的交通工具還真是多啊@_@,而且日本沒有人在講黑部立山,只有立山黑部(たてやま くろべ)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相關文章


Share/Bookmark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